最新消息:建议使用非IE内核浏览本站博客,以便得到更好体验。比如360极速浏览器火狐等浏览器。

CentOS开启SNMP监控服务器

命令代码 李展滢 3776浏览 0评论

最近系统更换为liunx,要开启snmp来实现监控,但是自己百度找了好多,大多都是写得乱七八糟的,头有点晕。

yum install -y net-snmp  #如没有安装SNMP,则安装SNMP在安装系统时选择默认软件包则默认安装snmp

编辑

vi /etc/snmp/snmpd.conf 

验证方式有两种,v2c和v3,推荐后者。
先说V2C,在snmpd.conf文件最末添加

rocommunity lizhanying 114.114.114.114 

lizhanying为团体名,后面的IP为授权IP,如不填写IP则默认全网段可监控。

V3版本,在snmpd.conf文件最末添加

rouser lizhanying auth
createUser lizhanying MD5 mypassword

lizhanying为团体名,后面的mypassword为密码,必须8位字符以上。

设置完后保存,并且重启SNMP服务。

service snmpd restart

系统默认snmp开机不启动,可使用添加开机自启动。

chkconfig snmpd on

防火墙什么鬼的,开启udp的161端口就行了,具体的百度吧,反正我都是把防火墙关了的。

转载请注明:宿居博客 » CentOS开启SNMP监控服务器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!